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那控告我們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michael and all angels - 02證道題目:「那控告我們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證道經文:啟示錄12:7-12

教會年主日: 聖米迦勒和眾天使

日期:2013年9月29日

地點:美國印第安納州Evansville城市,

路德會聖保羅教會

講員: 白霈德牧師

願恩惠、憐憫、平安從我們的父上帝並主耶穌基督歸於你們,阿們。無論你是在中國長大的,或在美國長大的,你都受過所謂「唯物主義」的影響。唯物主義假設,說:只有物質的東西,沒有靈界的東西。唯物主義說:你如果認為有屬靈的東西,那些只是在你自己的頭腦裏面而已。如果為了讓你比較快樂地過你的日子的話,你自己想相信人有靈魂、也有一位超過物質的上帝、那麼,你可以這樣信。你也可以信有撒但、天使、邪靈、天堂、地獄,等等。但是,你信這一切的只是一種迷信而已---根本沒有這些。(這都是唯物主義所說的。)那麼,進化論當然也是根據唯物主義。進化論的前提是:當然沒有上帝---這是不可能的事---科學沒有證明有祂存在。因此,進化論一定要想出一個完全自然---不是超自然---的解釋,為什麼有宇宙萬物、和人的來源是什麼。按照進化論的說法:人當然只是一個高等的動物而已,因為當然沒有靈魂的事---只有物質的東西而已。

那麼,我們這些相信聖經的基督徒當然否認、拒絕唯物主義和進化論。但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還是活在這個世俗、拒絕上帝的社會裏。我們也都受它的影響。我們太自然地、太容易地過我們的日子好像---好像沒有上帝,也沒有靈魂的事,也沒有天堂、地獄。我們常常根本沒有考慮我們所作的、我們所說的,有什麼屬靈的後果。我們常常沒有考慮我們所作的、所說的,跟我們自己屬靈的情況有什麼關係、也跟別人屬靈的情況有什麼關係。我們過我們的日子常常太膚淺、也不知不覺地在傷害我們自己的靈命、也傷害我們周圍人的靈命。

聖經講的非常清楚:我們每天都參與了一個屬靈的爭戰。無論我們感覺到沒有,我們肯定就是在這個屬靈爭戰裏面---我們逃不了。譬如說,聖經,以弗所書第六章,說:「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6:12和合本)。每天,當你在作決定要不要花幾分鐘時間打開聖經看一下,(或者開手機聽一下聖經)你作嗎?或者你就算了---你太累了,要睡覺。這就是屬靈爭戰。撒但就在那裏引誘你忽略上帝的道。聖靈也就在那裏刺激你,勉勵你與上帝有接觸。

另外,你常常有機會跟你的朋友、鄰居、同事簡單地分享福音、或邀請他來教會、或就關心他一下。其實,上帝常常給我們好機會我們可以跟別人很自然地提到屬靈的事,但是,我們常常反而「以福音為恥」(參羅1:16)---我們沒有抓住好機會---什麼都不說。就是在那時刻,聖靈和邪靈都在競爭,兩個都要你聽他的。這就是屬靈爭戰,也是很重要的、很嚴肅的、很較真的事。

最後的例子---主要是指責我自己。大概是三月份的時候,我在跟美國教會領導人一起開會的時候,我們在討論週六中文學校要開始的事。其中一個美國弟兄就說,「白牧師,你們華人教會應該準備一個簡單的「海報」一類的東西,讓所有來中文學校的人知道我們這裏有華人教會,差經、崇拜時間是什麼時候,等等。哼。。。大家都說,「這很好啊,」我也是這樣覺得。但是,到現在我都還沒有作。這是一個很簡單的事情,但是我都還沒有作。我也都沒有請你們幫我作。我可以給一大堆的藉口我為什麼沒做,但是,這些藉口只是表示我輸了這場屬靈的爭戰---撒但很開心。牠絕對不要那些人每個禮拜被提醒我們這裏有機會他們可以聽到永遠拯救他們靈魂的福音。每天都是屬靈爭戰。我們根本感覺不到。我們太膚淺。我們太忽略屬靈的事。我們過我們的日子好像沒有什麼靈魂的事、沒有天堂、沒有地獄。我們認為我們所作的,所說的不會有什麼重要的影響。

在這時候聖潔的上帝判定我們是「愚頑」人,或「愚笨」的人。我們知道有靈界的事,但是,我們的行為常常似乎否認這個---否認有上帝、天堂、地獄、邪靈,等等。聖經說:「愚頑人心裏說:『沒有神。』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神的沒有。他們都偏離正路,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詩14:1-3和合本)。上帝看我們的行為、我們的表現的時候就這樣斷定。撒但也這樣控告我們。撒但譏笑我們,說:「你看!你就是愚頑人---你否認我存在。我已經勝過你;你是我的。」「撒但」這個名字在原文希伯來文就是「控告者」的意思。好可怕。

好,我講了這一切是為了介紹我們今天的經文,和今天我們在傳統教會裏面所慶祝的日子---聖米迦勒和眾天使日。傳統教會有好多、好多特別慶祝、紀念的日子---大部分是紀念聖經裏面的人---紀念、學習他們為基督所作的見證。大部分這些日子我們在這裏沒有慶祝。但是,今年9月29日剛好落在一個主日。9月29日就是慶祝、紀念天使長米迦勒和眾天使的日子。這一天是一個好機會提醒我們真的有天使。真的也有邪靈、撒但、上帝、天堂、地獄、和一切屬靈的事實。

michael and all angels - 04那麼,「天使」是什麼呢?簡單來說天使就是「天上」的「使者」。我們在聖經裏面看到很多例子---天使就是上帝的使者---他們給上帝的子民重要的消息---譬如在耶穌誕生的時候---像我們剛才所唱的(參路2:8-15)。聖經說天使也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來1:14和合本)。耶穌在我們今天的福音書經文,從馬太福音,也說:「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這小子裏的一個。我告訴你們:他們的使者[就是天使]在天上,常見我天父的面」(太18:10和合本)。

我今天主要要談我們今天的書信經文---啟示錄12:7-12。這段經文談到天使長米迦勒和其他的天使,他們如何與撒但和其它的邪靈打仗。我現在就再念一次第7-9節:「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祂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牠的使者去爭戰,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牠們的地方。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啟12:7-9和合本)。

那麼,我們如果光看這三節的話,英雄好像是米迦勒---是他打敗了撒但。但是,我們如果繼續看這段經文我們就會了解真正的英雄、真正拯救我們的還是基督耶穌。我們也要了解這段經文是指什麼時候的事。神學家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最好的解釋是這個:這段經文是指耶穌誕生(這是這章的第五)、祂誕生、死、復活,剛升天之後的事。因為耶穌那時候剛好完成了祂拯救我們罪人的整個計劃,所以,撒但再不能在天堂裏---在上帝的面前---控告上帝的子民,就像牠在舊約的時候控告了約伯一樣(參伯1-2)。

michael and all angels - 05我們現在就繼續看我們的經文---第10-11節:「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上帝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上帝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7:10-11和合本)。這裏說勝過撒但的是基督的寶血(啟12:11)。所有撒但控告我們的控告,更重要,所有上帝審判我們罪人的斷定都落在那無辜的上帝的羔羊耶穌基督。因此,耶穌就被上帝處罰,在十字架上。這樣,耶穌的寶血就贖我們的罪(參彼前1:18-19)。耶穌的寶血就洗淨我們的罪(參約壹1:7)。

我們的經文說勝過撒但的也是上帝的道(啟12:11)。耶穌自己就給我們榜樣。當撒但在曠野試探耶穌的時候,耶穌只用上帝的道就勝過牠(參路4:1-14)。另外,當耶穌差派72個門徒出去傳道,當他們回來的時候,他們很興奮地對耶穌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或邪靈]也服了我們。』耶穌對他們說: 『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墮落,像閃電一樣』」(路10:17-18和合本)。

上帝的道講的輕輕楚楚的:「現在,那些在耶穌基督裏的人就不被定罪了」(羅8:1新譯本)。就是這個道勝過撒但。因為耶穌基督的血遮蓋你,上帝就不定你的罪。你等一下,也就能夠再一次地得到這個血、把耶穌的血喝進去,為了赦免你的罪。你所有的罪,甚至包括你太膚淺地過你的日子,你常常輸了每天屬靈的鬥爭,連這一切的罪都蒙了赦免。耶穌的寶血已經解決這一切的。

另外,因為你有這耶穌的血,現在撒但也不能在上帝的面前控告你。耶穌升天、完成祂救贖我們的工作之後祂就叫天使長米迦勒把撒但摔下去,撒但現在永遠不能再進到天堂裏控告我們屬基督的人。「我上帝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上帝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啟12:10和合本)。感謝主!

我們現在只剩下我們今天經文的第12節。我現在再念一次:「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快樂吧!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的下到你們那裏去了」(啟12:12和合本)。天堂當然很快樂---撒但從那裏被摔下去了。但是,地上---我們這裏---不是快樂的。因為撒但就會一直在我們這邊搞。牠也很氣忿忿地搞,因為牠知道牠可以搞的時間是不多的。所以,牠就在用牠全部的力量參與這個屬靈的爭戰。

談到這裏,我們就回到這證道的開始。的確有屬靈的爭戰。撒但也非常認真、非常投入。牠要用各種方法使你脫離了耶穌和祂的寶血---因為你如果沒有耶穌的寶血遮蓋你罪的話,你就沒有保護。我們的經文說:「弟兄勝過[撒但],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啟12:11和合本)。我們勝過撒但是因為耶穌的寶血和上帝的道。但是,我們如果脫離了這寶血和道,撒但馬上就會勝過我們---我們就滅亡。

撒但最想要作的就是使你失去你對耶穌的寶血和你對上帝的道的信心。因此,牠雖然絕對不能在上帝的面前控告你,但是,牠一定會在你自己的面前控告你。牠會說:「你的罪太大。你的罪太多。耶穌的寶血根本不夠。」因為上帝的道清清楚楚地說耶穌的寶血一定是夠的,所以,撒但同時也一直試探你不看它---不看聖經。不去查經班。不去崇拜聽上帝的道。這是很嚴肅的爭戰。撒但也很氣、也打得很激烈。

但是,你不要擔心。基督的寶血真的遮蓋了你。聖靈也與你同在---祂比一切的邪靈和撒但都厲害多了。你可以很放膽地每天打仗。你不必怕撒但。牠也知道牠已經被耶穌打敗了。牠知道牠的時間不多。你就用聖靈的寶劍---就是上帝的道---(弗6:17)與牠爭鬥。你就聽上帝的道。你讀上帝的道。你唱上帝的道。你背上帝的道。你跟別人傳講上帝的道。這樣,撒但就沒辦法。感謝上帝和祂大能的道。阿們。「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7和合本)。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