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我 的 牧 師 傳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不 僅 是 十 六 世 紀 的 牧 者 (譬 如 像 在 我 之 前 分 享 的 兩 幅 畫 (在 這 裏這 裏)) 講 道 時 會 很 清 楚 指 著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我 這 兩 年 在 美 國 聖 路 易 市 去 的 教 會 的 牧 師 , 普 大 衛 牧 師 (Rev. David Pelsue) , 他 每 次 講 道 的 時 候 會 一 定 會 幾 次 提 到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也 同 時 會 用 手 指 著 旁 邊 的 基 督 在 十 字 架 的 像 。 所 有 的 牧 師 就 是 應 該 這 樣 講 道 的 時 候 提 到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這 是 聖 經 的 教 導 。 我 們 可 以 思 考 保 羅 關 於 這 點 怎 麼 說 :

「 弟 兄 們 , 從 前 我 到 你 們 那 裏 去 , 並 沒 有 用 高 言 大 智 對 你 們 宣 傳 神 的 奧 秘 。 因 為 我 曾 定 了 主 意 , 在 你 們 中 間 不 知 道 別 的 , 只 知 道 耶 穌 基 督 並 祂 釘 十 字 架 」 (林 前 二 1-2 和合本) 。

「 但 我 斷 不 以 別 的 誇 口 , 只 誇 我 們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十 字 架 」 (加 六 14 和合本) 。

「 猶 太 人 是 要 神 蹟 , 希 臘 人 是 求 智 慧 ; 我 們 卻 是 傳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在 猶 太 人 為 絆 腳 石 , 在 外 邦 人 為 愚 拙 ; 但 在 那 蒙 召 的 , 無 論 是 猶 太 人 、 希 臘 人 , 基 督 總 為 神 的 能 力 , 神 的 智 慧 」 (林 前 一 22-24 和合本) 。

保 羅 說 他:
唯 一 知 道 的 、
唯 一 誇 的 、
唯 一 傳 的
是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這 是 所 有 的 牧 者 , 所 有 的 基 督 徒 的 一 個 好 模 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