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繼 續 傳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在 上 一 次 的 文 章 裏 (在 這 裏) 我 分 享 了 一 副 表 達 「 我 們 傳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的 畫 。 在 這 裏 我 要 多 分 享 三 幅 類 似 的 畫 。


上 面 這 幅 木 刻 很 像 上 一 次 所 分 享 的 。 裏 面 有 一 位 牧 師 講 道 。 他 旁 邊 就 是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的 像 。 這 表 達 牧 師 所 傳 的 就 是 這 位 耶 穌 基 督 。



上 面 這 兩 幅 跟 第 一 幅 稍 微 不 一 樣 。 這 兩 幅 不 像 第 一 幅 在 教 堂 裏 , 它 們 反 而 在 各 各 他 山 上——就 是 耶 穌 真 的 被 釘 在 十 字 架 上 的 地 方 。 但 是 , 這 兩 幅 也 把 施 洗 約 翰 放 在 裏 頭 (當 然 約 翰 不 是 真 正 在 那 裏) 。 並 且 約 翰 在 用 他 的 手 指 很 清 楚 指 著 這 位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另 外 , 這 兩 幅 各 有 一 隻 羔 羊 在 十 字 架 的 下 面 。

為 什 麼 畫 家 要 這 樣 畫 呢 ? 就 是 因 為 施 洗 約 翰 主 要 的 信 息 就 是 這 個 。 他 要 我 們 看 的 是 「 神 的 羔 羊 , 除 去 世 人 罪 孽 的 」 (約 一 29 和合本) 。 我 們 甚 麼 時 候 最 清 楚 看 耶 穌 是 除 去 我 們 罪 孽 的 羔 羊 呢 ? 就 是 當 他 被 釘 在 十 字 架 上 的 時 候 。

今 天 在 教 會 裏 的 牧 師 並 且 我 們 所 有 基 督 徒 都 要 不 斷 的 照 著 施 洗 約 翰 的 榜 樣 和 保 羅 的 宣 告 (林 前 一 23)。 我 們 要 傳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為 什 麼 呢 ? 因 為 這 位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就 是 除 去 我 們 每 一 個 人 罪 孽 的 救 主 羔 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