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將臨花環 - 五根蠟燭的意義

advent-wreath-01

將臨花環(或將臨圈)的蠟燭有很多不同的解釋。我今年要照著以下的解釋和經文:

將臨花環 / 將臨圈

五根蠟燭的意義

1. 第一週:慈愛之蠟燭 --- 紫色 --- 約翰福音3:16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和合本)

2. 第二週:平安之蠟燭 --- 紫色 --- 路加福音2:13-14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上帝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和合本)

3. 第三週:喜樂之蠟燭 --- 粉紅色 --- 路加福音2:10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和合本)

4. 第四週:盼望之蠟燭 --- 紫色 --- 提多書2:13

「[我們] 等候那有福的盼望,就是我們偉大的上帝,救主耶穌基督榮耀的顯現。」(新譯本)

5. 聖誕節期: 基督之蠟燭 --- 白色 --- 約翰福音1:9; 8:12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和合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