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我 最 喜 愛 的 經 文: 民 數 記

我 在 民 數 記 中 最 喜 愛 的 經 文 是:

民 數 記 二 十 一 8-9 (和合本):

耶 和 華 對 摩 西 說: 「 你 製 造 一 條 火 蛇 , 掛 在 杆 子 上 , 凡 被 咬 的 , 一 望 這 蛇 , 就 必 得 活 。 」 摩 西 便 製 造 一 條 銅 蛇 , 掛 在 杆 子 上 , 凡 被 蛇 咬 的 , 一 望 這 銅 蛇 , 就 活 了 。

我 喜 愛 這 段 經 文 因 為 它 非 常 清 楚 地 預 表 上 帝 如 何 藉 著 掛 在 十 字 架 上 的 耶 穌 基 督 拯 救 我 們 。 當 時 的 以 色 列 人 反 抗 耶 和 華 和 摩 西 。 他 們 這 罪 的 工 價 就 是 被 上 帝 所 預 備 的 火 蛇 咬 了 , 很 多 人 便 死 了 。 以 色 列 人 認 罪 之 後 , 上 帝 教 摩 西 製 造 銅 蛇 , 使 所 有 望 這 蛇 就 得 活 。


我 們 像 舊 約 以 色 列 人 一 樣 是 罪 人 ; 我 們 罪 的 工 價 也 是 死 , 但 上 帝 的 恩 賜 , 在 我 們 的 主 基 督 耶 穌 裏 , 乃 是 永 生 (羅 六 23) 。 耶 穌 就 是 上 帝 在 十 字 架 上 所 舉 起 來 的 救 主 , 使 所 有 在 信 心 仰 望 祂 的 必 得 永 生 。 耶 穌 自 己 說 , 「 摩 西 在 曠 野 怎 樣 舉 蛇 , 人 子 也 必 照 樣 被 舉 起 來 , 叫 一 切 信 他 的 都 得 永 生 。 神 愛 世 人 , 甚 至 將 他 的 獨 生 子 賜 給 他 們 , 叫 一 切 信 他 的 , 不 至 滅 亡 , 反 得 永 生 」(約 三 14-16 和 合 本) 。 因 此 , 我 們 就 不 斷 地 「 仰 望 為 我 們 信 心 創 始 成 終 的 耶 穌 。 他 因 那 擺 在 前 面 的 喜 樂 , 就 輕 看 羞 辱 , 忍 受 了 十 字 架 的 苦 難 , 便 坐 在 神 寶 座 的 右 邊 」(來 十 二 2 和 合 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