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施 恩 具 的 插 圖

上 帝 在 聖 經 中 告 訴 我 們 祂 的 話 是 帶 著 能 力 的 。 祂 的 律 法 是 定 我 們 罪 的 、 殺 死 我 們 的 (參 耶 二 十 三 29; 來 四 12); 祂 的 福 音 是 拯 救 我 們 的 、 重 生 我 們 的 、 建 立 我 們 的 (參 羅 一 16; 彼 前 一 23; 徒 二 十 32)。 因 為 上 帝 是 藉 著 祂 的 福 音 賜 給 我 們 恩 典 和 祝 福 的 , 教 會 就 把 這 福 音 叫 做 「 施 恩 具 」 。

我 們 經 驗 上 帝 的 福 音 有 幾 種 方 式 。 我 們 可 以 讀 聖 經 , 也 可 以 聽 到 別 人 分 享 和 宣 講 福 音 。 另 外 , 上 帝 也 把 祂 的 福 音 與 祂 所 創 造 的 一 些 媒 介 聯 接 在 一 起 , 讓 我 們 這 樣 也 經 驗 到 祂 的 福 音 。 這 就 是 指 著 洗 禮 和 聖 餐 。 在 洗 禮 , 上 帝 把 祂 的 道 與 水 聯 接 在 一 起 。 在 聖 餐 , 上 帝 把 祂 的 道 與 餅 和 酒——也 是 耶 穌 的 身 體 和 寶 血——聯 接 在 一 起 。

以 下 有 四 個 插 圖 描 述 上 帝 的 施 恩 具: 聖 經 、 洗 禮 和 聖 餐 。 其 中 有 些 圖 表 也 描 述 其 它 的 標 記 , 譬 如 十 字 架 、 聖 父 、 聖 子 、 聖 靈 的 標 記 和 馬 丁 路 德 的 徽 章 。



2 則留言:

信義宗小學徒 提到...

很好的資源,真希望台灣的信義宗教會也多多使用這些資源。

Michael Paul 白霈德牧師 提到...

謝謝.我也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