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洗 禮 的 木 刻 : 甲

以 上 是 一 幅 十 六 世 紀 的 木 刻 畫 。 在 這 幅 畫 裏 我 們 看 到 牧 師 給 嬰 孩 施 洗 。 又 邊 是 嬰 孩 的 父 母 , 左 邊 是 一 位 牧 師 的 助 理 。 我 這 次 的 文 章 要 強 調 的 是 這 幅 最 上 面 所 想 象 的 三 位 一 體 真 神 。 下 一 次 的 文 章 我 會 強 調 牧 師 所 說 的 話 。

這 幅 洗 禮 的 畫 想 象 三 位 一 體 真 神——聖 父 ( 在 又 ) 、 聖 子 ( 在 左 ) 和 聖 靈 ( 在 中 間 ) 是 因 為 聖 子 耶 穌 基 督 囑 咐 教 會 要 奉 父 、 子 、 聖 靈 的 名 給 萬 民 施 洗 的 ( 太 二 十 八 19) 。 當 一 個 人 受 洗 的 時 候 , 他 就 成 為 上 帝 的 兒 女 。 所 有 兒 女 都 帶 著 他 父 親 的 姓 。 譬 如 我 自 己 叫 白 霈 德 , 我 兒 子 也 就 姓 白 , 叫 白 新 義 。 同 樣 , 當 人 藉 著 洗 禮 成 為 上 帝 的 兒 女 時 , 他 也 就 開 始 加 了 他 父 上 帝 的 姓——就 是 聖 父 、 聖 子 、 聖 靈 。 所 以 很 適 合 當 我 兒 子 受 洗 時 , 牧 師 就 說 , 「 白 新 義 , 我 奉 父 、 子 、 聖 靈 的 名 給 你 施 洗 。 」 可 以 說 當 時 我 兒 子 除 了 我 的 姓 之 外 , 他 也 加 上 了 另 外 一 個 姓 , 就 是 上 帝 的 姓 。 可 以 說 我 兒 子 叫 父 子 聖 靈 白 新 義 。 「 你 看 父 賜 給 我 們 是 何 等 的 慈 愛 , 使 我 們 得 稱 為 神 的 兒 女 ! 我 們 也 真 是 祂 的 兒 女 。 」 ( 約 壹 三 1 和 合 本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