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夫妻兩位都需要效法基督

夫妻兩位都需要效法基督

丈夫: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妻子,好像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為的是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作榮耀的教會歸給自己,甚麼污點皺紋等也沒有,而是聖潔沒有瑕疵的。丈夫也應當這樣愛妻子 (弗5:25-28新譯本)。

妻子:

你們若因行善而受苦,能忍耐,在 神看來,這是有福的。你們就是為此蒙召,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他從來沒有犯過罪,口裏也找不到詭詐。」他被罵的時候不還嘴,受苦的時候也不說恐嚇的話;只把自己交託給那公義的審判者。他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不活在罪中,就可以為義而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就得了醫治。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但現在已經回到你們靈魂的牧人和監督那裏了。照樣,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好使不信道的丈夫受到感動,不是因著你們的言語,而是因著你們的生活,因為他們看見了你們敬畏和純潔的生活 (彼前2:20-3:2新譯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