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赫 曼‧薩 塞 (Herman Sasse)


赫 曼‧薩 塞 (Herman Sasse) (1895-1976) 是 我 二 十 世 紀 最 喜 歡 的 神 學 家 。 可 惜 , 據 我 所 知 , 他 的 著 作 (原 文 大 部 分 是 德 文 , 但 很 多 已 經 被 翻 成 英 文 的) 還 沒 有 被 翻 成 中 文 的 。 以 下 是 我 自 己 試 著 翻 譯 兩 小 段 薩 塞 寫 的 關 於 信 心 、 上 帝 的 施 恩 具 和 祂 的 應 許 。

「 你 的 罪 已 蒙 赦 免 是 一 件 必 須 、 又 只 能 相 信 之 事 。 哥 林 多 的 基 督 徒 需 要 相 信 他 們 是 上 帝 的 子 民 ; 他 們 也 只 能 相 信 在 他 們 看 得 見 之 集 合 之 中 、 之 下 及 同 在 是 基 督 屬 靈 的 身 體 --- 就 像 他 們 看 不 見 、 吃 不 出 及 感 覺 不 到 那 聖 餐 之 餅 和 酒 也 是 基 督 的 真 身 體 和 真 寶 血 。 他 們 只 能 相 信 這 個 事 實 ……

…… 就 像 在 人 的 動 作 之 中 、 之 下 及 同 在 , 主 自 己 在 動 作 --- 當 祂 施 洗 、 宣 赦 、 祝 聖 、 賜 給 人 祂 真 身 體 和 真 寶 血 及 賜 給 人 祂 的 聖 靈 、 信 心 、 生 命 和 祝 福 --- 同 樣 地 , 在 這 具 體 人 的 集 合 之 中 、 之 下 及 同 在 是 聖 潔 的 教 會 。 這 是 因 為 在 任 何 情 況 之 下 , 那 與 這 些 工 具 縛 住 的 上 帝 之 應 許 仍 然 有 效 。」

赫 曼‧薩 塞 (Herman Sasse), We Confess the Church, vol. 3 of We Confess Series, English trans. Norman Nagel (St. Louis: Concordia, 1986), 47, 51.

2 則留言:

信義宗小學徒 提到...

我的神碩論文從他的路德聖餐觀經典著作:This Is My Body當中獲益匪淺啊!真希望有人可以把他的著作翻譯成中文。

Michael Paul 白霈德牧師 提到...

我就是從你的論文偷了Sasse的中文名字...謝謝!

我希望能慢慢試著翻他的著作, 就像Matthew Harrison慢慢把他的書從德文翻成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