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我 最 喜 愛 的 經 文 : 出 埃 及 記

我 在 出 埃 及 記 中 最 喜 愛 的 經 文 是 :

出 埃 及 記 三 十 四 6-7a (新譯本) :

耶 和 華 在 摩 西 面 前 經 過 , 並 且 宣 告 說 : 「 耶 和 華 , 耶 和 華 , 是 有 憐 憫 有 恩 典 的 神 , 不 輕 易 發 怒 , 並 且 有 豐 盛 的 慈 愛 和 誠 實 , 為 千 千 萬 萬 人 留 下 慈 愛 , 赦 免 罪 孽 、 過 犯 和 罪 惡 。 」


我 喜 愛 這 段 經 文 因 為 我 們 在 這 裏 學 到 我 們 的 上 帝 是 什 麼 樣 的 上 帝 。 上 帝 最 基 本 的 特 質 就 是 愛 。 祂 愛 祂 所 創 造 的 每 一 個 人 。 雖 然 我 們 有 時 也 許 感 覺 不 到 祂 的 愛 , 認 為 祂 是 遠 離 我 們 的 , 是 不 顧 念 我 們 的 。 但 是 我 們 在 祂 的 愛 子 耶 穌 基 督 裏 可 以 看 的 最 清 楚 。 我 們 的 天 父 不 僅 是 賜 下 祂 的 愛 子 為 所 有 的 世 人 而 已 。 上 帝 把 祂 的 愛 子 賜 給 你 和 我 。 並 且 , 所 有 上 帝 的 應 許 在 基 督 都 是 是 的 (林 後 一 20)。 「 神 既 不 愛 惜 自 己 的 兒 子 為 我 們 眾 人 捨 了 , 豈 不 也 把 萬 物 和 祂 一 同 白 白 地 賜 給 我 們 嗎 ? 」 (羅 八 32 和合本) 。 我 們 可 以 信 靠 上 帝 的 應 許 。 我 們 所 真 正 需 要 的 , 照 著 我 們 天 父 的 時 間 , 祂 必 定 賜 給 我 們 。 祂 就 是 愛 我 們 的 上 帝 。 (關 於 這 段 經 文 , 也 可 以 看 這 裏 。)

歡 迎 你 在 以 下 的 「 意 見 」 裏 分 享 你 自 己 在 出 埃 及 記 最 喜 愛 的 經 文 。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在出埃及記,此時此刻最喜歡的經文就是35:2-"六日要工作,但第七日是你們的聖日,要歸耶和華為休息的安息日。"因為現在的工作不能固定於星期日休息,不過感謝主,這份工作到五月即結束,以及教會為無法白天到教會做禮拜的人,也安排晚上時段有主日學:)

Michael Paul 白霈德牧師 提到...

Hsiao wen: 謝謝分享. 感謝主你還是可以固定去教會與上帝的道有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