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部 落 格 暫 時 的 簡 單 化

我 是 一 年 半 前 為 了 練 習 我 的 中 文 開 始 寫 這 個 部 落 格 的 。 除 了 讓 我 練 習 中 文 之 外 , 這 部 落 格 也 給 我 機 會 用 中 文 思 考 一 些 神 學 題 目 , 譬 如 嬰 兒 洗 禮 、 我 們 如 何 在 神 面 前 是 因 基 督 藉 信 稱 義 的 和 信 心 的 定 義 。 雖 然 我 有 的 時 候 的 確 是 很 勉 強 地 把 我 一 周 一 次 的 文 章 「 生 」 出 來 的 , 但 是 對 整 個 部 落 格 的 經 驗 來 說 我 是 蠻 享 受 的 。

現 在 我 必 須 暫 時 簡 單 化 這 個 部 落 格 。 雖 然 寫 這 部 落 格 的 文 章 不 一 定 花 我 那 麼 多 的 時 間 , 但 是 我 必 須 更 專 心 寫 我 的 博 士 論 文 。 我 在 美 國 聖 路 易 協 同 神 學 院 當 教 義 神 學 博 士 班 的 學 生 已 經 當 了 快 七 年 了 。 我 的 論 文 也 已 經 寫 了 兩 年 多 了 。 到 了 今 天 我 寫 到 208頁 了 , 還 要 寫 多 70-90頁 了 。 我 真 希 望 今 年 暑 假 可 以 把 這 學 位 忠 於 完 成 , 然 後 就 回 到 教 會 的 服 侍 。 因 此 我 雖 然 還 是 要 繼 續 寫 這 部 落 格 練 習 我 的 中 文 , 但 是 我 會 寫 得 簡 單 多 了 。

我 這 幾 個 月 大 概 主 要 會 分 享 我 在 聖 經 裏 最 喜 愛 的 經 文 。 我 分 享 的 方 式 可 能 會 是 這 樣 : 先 分 享 從 聖 經 裏 的 一 本 書 我 在 那 本 書 裏 面 最 喜 愛 的 經 文 , 然 後 用 一 百 個 字 之 內 簡 單 分 享 我 為 什 麼 選 那 段 經 文 。 我 每 次 可 能 也 會 邀 請 各 位 弟 兄 姐 妹 們 在 「 意 見 」 裏 分 享 你 們 那 本 書 裏 最 喜 愛 的 經 文 。 我 們 試 試 看 ! 我 也 請 弟 兄 姐 妹 們 繼 續 為 我 的 博 士 論 文 帶 禱 。 謝 謝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