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我 們 都 是 領 受 者

耶和華啊,你所造的何其多!
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
遍地滿了你的豐富。
那裡有海,又大又廣;
其中有無數的動物,
大小活物都有。
那裡有船行走,
有你所造的鱷魚游泳在其中。
這都仰望你
按時給牠食物。
你給牠們,
牠們便拾起來;
你張手,
牠們飽得美食。
你掩面,
牠們便驚惶;
你收回牠們的氣,
牠們就死亡,歸於塵土。
你發出你的靈,
牠們便受造;
你使地面更換為新。
願耶和華的榮耀存到永遠!
願耶和華喜悅自己所造的!
(詩一0四24-31和合本)

這 詩 篇 表 示 的 很 好 ; 無 論 是 動 物 或 是 我 們 人 , 所 有 上 帝 所 創 造 的 , 我 們 在 祂 的 面 前 只 是 領 受 者 。 我 們 肉 體 的 創 造 和 保 存 是 從 天 父 藉 著 我 們 的 父 母 和 其 他 的 媒 介 領 受 的 。 我 們 靈 魂 的 創 造 和 保 存 也 是 從 天 父 藉 著 祂 的 道 和 聖 靈 領 受 的 (參 約 一 12-13; 三 5-6) 。 但 是 我 們 人 是 很 驕 傲 的 。 我 們 認 為 上 帝 需 要 我 們 。 我 們 認 為 祂 需 要 我 們 的 服 事 。 天 父 的 確 藉 著 我 們 做 祂 的 工 作 。 祂 的 確 會 使 用 我 們 。 但 是 需 要 我 們 的 服 事 不 是 上 帝 , 乃 是 我 們 周 圍 的 人 。 就 像 這 詩 篇 所 說 的 , 就 我 們 與 上 帝 的 關 係 來 說 , 不 是 祂 領 受 我 們 賜 給 祂 的 服 事 , 乃 是 我 們 從 祂 領 受 我 們 的 一 切 。

因 著 我 們 自 大 、 驕 傲 的 罪 , 我 們 從 上 帝 應 該 領 受 甚 麼 呢 ? 我 們 應 該 領 受 祂 的 憤 怒 和 永 恆 的 刑 罰 。 但 是 令 人 驚 奇 的 是: 上 帝 並 不 給 我 們 我 們 所 配 得 的 。 耶 利 米 哀 歌 三 22-23 說: 「 我 們 不 致 消 滅 , 是 出 於 耶 和 華 諸 般 的 慈 愛 ; 是 因 他 的 憐 憫 不 致 斷 絕 。 每 早 晨 , 這 都 是 新 的 ; 你 的 誠 實 極 其 廣 大 !」 (和 合 本) 。 天 父 憐 憫 的 高 潮 是 甚 麼 時 候 呢 ? 就 是 當 祂 藉 著 祂 愛 子 拯 救 我 們 、 赦 免 我 們 、 賜 給 我 們 永 生 的 時 候 。 彼 得 前 書 一 3-5說: 「 願 頌 讚 歸 與 我 們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父 神 ! 他 曾 照 自 己 的 大 憐 憫 , 藉 耶 穌 基 督 從 死 裡 復 活 , 重 生 了 我 們 , 叫 我 們 有 活 潑 的 盼 望 , 可 以 得 著 不 能 朽 壞 、 不 能 玷 污 、 不 能 衰 殘 、 為 你 們 存 留 在 天 上 的 基 業 。 你 們 這 因 信 蒙 神 能 力 保 守 的 人 , 必 能 得 著 所 豫 備 , 到 末 世 要 顯 現 的 救 恩 」(和 合 本) 。 感 謝 天 父 ! 我 們 在 祂 面 前 是 領 受 的 。 並 且 , 我 們 所 領 受 的 不 是 我 們 的 罪 所 賺 得 的 。 我 們 在 耶 穌 基 督 裏 所 領 受 的 是 罪 得 赦 、 是 救 贖 、 是 永 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