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你 如 何 看 上 帝 ?---- 甲

在 我 博 士 論 文 研 究 的 一 小 部 份 , 我 特 別 注 意 在 《 中 信 月 刊 》 、 倪 柝 聲 的 《 十 二 籃 》 、 台 灣 新 竹 勝 利 堂 的 證 道 和 唐 崇 榮 牧 師 的 著 作 , 它 們 如 何 「 看 」 上 帝 。 我 提 供 我 研 究 的 結 果 之 前 , 我 想 先 問 大 家 : 你 自 己 最 常 是 如 何 看 上 帝 的 ? 請 從 下 面 的 選 擇 選 一 樣 , 然 後 寫 在 意 見 裏 面 。 如 果 想 要 加 上 解 釋 的 話 , 這 會 是 更 好 的 ( 但 是 你 如 果 不 想 要 解 釋 , 沒 有 關 係 ) 。 謝 謝 參 與 !

你 最 常 是 如 何 看 上 帝 的 ?

1. 創 造 者
2. 主 宰
3. 審 判 官
4. 主
5. 天 父
6. 其 他 (請 解 釋)

6 則留言:

信義宗小學徒 提到...

我覺得很難選,應該是「創造主」或「天父」二選一。如果從個人的禱告生活來看,「天父」是經常的表達。如果從神學反省來看,「創造主」會是經常的表達。

信義宗小學徒 提到...

對了,白牧師我把你這篇放在我的Plurk裡面,希望會有多一些朋友來回應。:)

Michael Paul 白霈德牧師 提到...

陳老師: 非常謝謝你的回應和願意替我放在你的plurk裡面. 我也希望可以有多一些弟兄姐妹們的回應.

飛行百合 提到...

如果是說最「常」的話,我想平常是天父,那種亦父亦友的關係,就是可以讓小女兒一天到晚爬去他膝蓋上坐著說話的那種國王老爸。但在平常生活中的信仰態度,會是創造萬有的宇宙主宰,不論是面對自然,或是腹中胎兒、孩子等等。

Michael Paul 白霈德牧師 提到...

阿編:
非常謝謝你的分享. 我很想加上我自己的一意見, 但是希望多一些弟兄姐妹們可以先回應. 之後我也會簡單分享我的研究的結果. 再次謝謝你的參與!

Michael Paul 白霈德牧師 提到...

在我的 facebook 網頁,我也問這個問題,並且在那裏有比較多的回應。那邊的「討論」如下:

我: 你最常是如何"看"上帝的? 1) 創造者, 2) 主宰, 3) 審判官, 4) 主, 5) 天父, 6) 其他 (請解釋). 謝謝參與!

#1: If I can pick two instead of one, 2) 主宰 and 5) 天父

#2: 天父

#3: 天父

我: 謝謝你們的回應! 我博士論文的研究涉及到這個問題. 過一, 兩天我會多解釋.

#4: Given my extremely limited beginners vocabulary, I'll have to go with Tianfu (天父)!

我: good choice!

#2: If you had choices of Redeemer or Deliverer, I'd have to go with one of those in combination with Tianfu (天父), too... But your research might work better with just one choice, huh?

我: Good point, touching in part on the triune nature of the one true God. I was intentionally attempting to be "generic" with the question, although 天父 obviously is already more specific. A similar question would be: "How do you you most often view Christ? Savior/Redeemer/Deliverer, Teacher, Example, Judge... I'll explain more what my research was about after I hopefully get some more responses. Thanks for your interest!

#4: On your larger topic? I think outside of Christ, God the Father is inscrutable, mysterious, unknowable, terrifying and alien. Only Christ our brother can lead us into a relationship with God as a loving father.

#5: 每件事物在眼前都顯示上帝是創造者, 主宰, 上主, 審判觀. 但以"天父"看上帝估多, 因為基督徒在生活上不時犯錯而向天父求饒(他們知道在洗禮中成為了上帝的兒子, 才喊叫天父). 我期待你的解釋

#6: "天父"or" 主"...因為在我身陷困苦需要主/天父憐憫我指引我正確的道路!
此外,我敬畏審判官的上帝,他會時時告誡1)我是罪人/2)時常犯錯的我 需要向上帝懺悔,請求原諒!

我: 非常謝謝以上三位的回應! 我希望這幾天可以自己給些回應. 再次謝謝各位的分享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