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論 文 進 展 報 告

兩 個 禮 拜 前 我 ( 第 三 次 ) 交 了 我 博 士 論 文 的 60多 頁 的 「 提 議 」 。 這 個 提 議 得 到 五 個 教 授 的 「 核 准 」 之 後 , 才 能 有 一 個 正 式 「 提 議 答 辯 」 (proposal hearing)。 我 如 果 通 過 這 個 答 辯 的 話 , 就 成 為 一 個 博 士 候 選 人 。 原 則 上 , 這 樣 , 我 的 論 文 一 定 會 被 接 受 了 , 但 是 我 當 然 還 需 要 把 它 寫 成 了 。 我 的 輔 導 教 授 是 Dr. Robert Kolb ( 柯 樂 伯 博 士 ) 。 他 目 前 在 日 本 授 課 , 但 是 七 月 8-10日 他 會 在 聖 路 易 , 並 且 他 希 望 那 時 候 能 夠 舉 行 我 的 提 議 答 辯 。 目 前 他 和 另 外 一 位 教 授 算 是 已 經 「 接 受 」 了 我 的 提 議 , 但 是 我 還 在 等 其 他 三 位 的 回 應 。我 的 題 目 是 “Martin Luther’s Two-Dimensional Anthropology in Light of the Theology of Stephen Tong.” 中 文 也 許 可 以 翻 成 「 從 唐 崇 榮 牧 師 的 角 度 來 看 馬 丁 路 德 的 兩 維 性 的 人 觀 。 」 在 這 論 文 裏 面 , 我 主 要 想 要 介 紹 路 德 的 二 維 性 的 人 類 學 。 在 這 個 介 紹 的 背 後 是 唐 牧 師 的 神 學 —— 特 別 是 他 如 何 了 解 人 和 上 帝 的 關 係 和 人 和 其 他 的 人 的 關 係 ( 所 謂 的 「 二 維 」 就 是 這 兩 個 「 領 域 」 —— 人 在 上 帝 面 前 的 領 域 和 人 在 其 他 人 面 前 的 領 域 ) 。

6 則留言:

信義宗小學徒 提到...

為你的proposal答辯代禱,我最近也寫了一篇「藉信而立:路德問答中的人觀」(Being by Faith: the Anthropology in Luther's Catechisms),預計06/13要在Conference中發表。暑假有時間的話,我會再進行修訂,希望屆時可以請你加以批評。

Michael Paul 白霈德牧師 提到...

非常謝謝你的代禱! 我想因為我們兩個都受Bayer和Kolb的影響不少, 所以我們的思想應該滿類似. 你如果之後想要我看你的文章,我會儘量看, 試著給回應. 我最近在看你所翻Kolb的文章為了學中文.

信義宗小學徒 提到...

我的文章還不急,希望你的proposal hearing順利通過,論文可以盡快完成。

Michael Paul 白霈德牧師 提到...

謝謝!

麵店人 提到...

白牧師加油!為您禱告!
唐牧師的確有代表性,
藉此介紹路德的看法,
是華人教會很少聽到的聲音!

Michael Paul 白霈德牧師 提到...

朱教師:
非常謝謝您的鼓勵和代禱!討五個不同教授的喜悅是不簡單! 我真需要弟兄姐妹們的禱告!再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