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十個原因應該給嬰孩施洗: 原因第七

耶 穌 要 人 帶 著 嬰 孩 到 祂 那 裏 去 為 了 領 受 他 的 祝 福 。 三 個 符 纇 福 音 都 記 載 這 事 件 —— 這 就 表 示 它 的 重 要 性 (太 十 九 13-15; 可 十 13-16; 路 十 八 15-17) 。 三 個 記 載 都 稍 微 不 一 樣 。 路 加 告 訴 我 們 所 帶 來 的 孩 子 包 括 嬰 孩 。 馬 可 的 記 載 在 這 裏 :

有 人 帶 著 小 孩 子 來 見 耶 穌 , 要 耶 穌 摸 他 們 , 門 徒 便 責 備 那 些 人 。 耶 穌 看 見 就 惱 怒 , 對 門 徒 說 : 「 讓 小 孩 子 到 我 這 裏 來 , 不 要 禁 止 他 們 , 因 為 在 神 國 的 , 正 是 這 樣 的 人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凡 要 承 受 神 國 的 , 若 不 像 小 孩 子 , 斷 不 能 進 去 。」 於 是 抱 著 小 孩 子 , 給 他 們 按 手 , 為 他 們 祝 福 (可 十 13-16 和 合 本) 。

從 這 段 經 文 我 們 可 以 學 到 很 多 。 我 這 裏 只 要 強 調 一 點 : 當 門 徒 禁 止 人 帶 小 孩 子 ( 包 括 嬰 孩 ) 來 見 耶 穌 時 , 耶 穌 在 惱 怒 中 特 地 反 對 門 徒 所 作 的 。 耶 穌 特 地 要 這 些 小 孩 子 來 見 祂 ; 祂 也 特 地 要 祝 福 這 些 小 孩 子 ( 包 括 嬰 孩 ) 。 現 在 , 2000 年 後 , 我 們 不 能 那 樣 子 帶 我 們 小 孩 子 去 見 耶 穌 。 但 是 我 們 若 給 我 們 的 孩 子 ( 包 括 嬰 孩 ) 施 洗 的 話 , 按 照 聖 經 的 教 導 , 我 們 就 是 在 把 他 們 連 於 基 督 了 。 基 督 在 洗 禮 中 也 在 祝 福 他 們 。 請 看 以 下 的 經 文 :

豈 不 知 我 們 這 受 洗 歸 入 基 督 耶 穌 的 人 , 是 受 洗 歸 入 祂 的 死 麼 ? 所 以 我 們 藉 著 洗 禮 歸 入 死 , 和 祂 一 同 埋 葬 , 原 是 叫 我 們 一 舉 一 動 有 新 生 的 樣 式 , 像 基 督 藉 著 父 的 榮 耀 、 從 死 裏 復 活 一 樣 。 我 們 若 在 祂 死 的 形 狀 上 與 他 聯 合 , 也 要 在 祂 復 活 的 形 狀 上 與 他 聯 合 (羅 六 3-5 和 合 本) 。

你 們 既 受 洗 與 [ 基 督 ] 一 同 埋 葬 , 也 就 在 此 與 祂 一 同 復 活 , 都 因 信 那 叫 祂 從 死 裏 復 活 神 的 功 用 (西 二 12 和 合 本) 。

你 們 受 洗 歸 入 基 督 的 , 都 是 披 戴 基 督 了 (加 三 27 和 合 本) 。

以 上 的 經 文 告 訴 我 們 上 帝 使 所 有 受 洗 的 人 藉 著 這 洗 禮 與 耶 穌 基 督 連 接 在 一 起 的 。 耶 穌 要 人 帶 著 嬰 孩 到 祂 那 裏 去 為 了 領 受 祂 的 祝 福 。 當 我 們 帶 著 嬰 孩 來 受 洗 的 時 候 我 們 就 是 在 帶 他 們 到 耶 穌 那 裏 , 為 了 領 受 祂 的 祝 福 。 我 們 應 該 這 樣 做 。 我 們 應 該 給 我 們 的 嬰 孩 施 洗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