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十個原因應該給嬰孩施洗: 原因第五

嬰 孩 是 罪 人 ; 他 們 需 要 上 帝 藉 著 洗 禮 所 賜 給 人 的 赦 免 和 救 恩 。 首 先 , 嬰 孩 是 罪 人 。 請 看 以 下 的 經 文 :

「 我 是 在 罪 孽 裏 生 的 . 在 我 母 親 懷 胎 的 時 候 、 就 有 了 罪 」 (詩 五 十 一 5 和 合 本) 。

「 惡 人 一 出 母 胎 就 與 神 疏 遠 , 一 離 母 腹 便 走 錯 路 , 說 謊 話 」(詩 五 十 八 3 和 合 本) 。

「 從 肉 身 生 的 、 就 是 肉 身 . 從 靈 生 的 、 就 是 靈 」 (約 三 6 和 合 本 ) 。

「 我 們 從 前 也 都 和 他 們 在 一 起 , 放 縱 肉 體 的 私 慾 , 隨 著 肉 體 和 心 意 所 喜 好 的 去 行 ; 我 們 與 別 人 一 樣 , 生 來 都 是 可 怒 的 兒 女 」(弗 二 3 新 譯 本) 。

這 些 經 文 都 很 清 楚 。 從 我 們 出 生 、 甚 至 從 在 我 們 母 親 懷 胎 的 時 候 , 我 們 就 是 有 罪 的 。 在 神 學 介 , 我 們 把 這 個 事 實 叫 做 「 原 罪 」 或 「 本 罪 」 。 關 於 這 罪 , 聖 經 也 說 : 「 這 就 如 罪 是 從 一 人 入 了 世 界 、 死 又 是 從 罪 來 的 、 於 是 死 就 臨 到 眾 人 、 因 為 眾 人 都 犯 了 罪 」 (羅 馬 書 五 12 和 合 本) 。 從 一 開 始 , 我 們 每 一 個 人 就 是 罪 人 , 並 且 「 罪 的 工 價 乃 是 死 」 (羅 馬 書 六 23 和 合 本) 。 我 們 所 有 的 罪 人 , 包 括 嬰 孩 , 都 因 著 我 們 的 罪 需 要 「 負 責 任 」 。 有 些 人 會 說 有 一 個 「 負 起 責 任 的 年 齡 」 (譬 如 十 二 歲) 。 這 些 人 說 小 孩 子 還 沒 有 到 這 年 齡 的 時 候 不 需 要 負 責 任 。 但 是 , 聖 經 沒 有 這 個 教 導 。 聖 經 裏 「 負 起 責 任 的 年 齡 」 就 是 「 有 罪 的 年 齡 」 —— 從 一 開 始 就 開 始 了 。 嬰 孩 和 成 人 一 樣 , 他 們 有 時 會 死 。 這 就 表 示 嬰 孩 和 成 人 一 樣 也 是 罪 人 , 並 且 也 會 「 賺 」 罪 的 工 價 , 死 。 嬰 孩 若 不 是 罪 人 或 不 需 要 「 負 責 任 」 的 話 , 他 們 就 不 會 死 。 但 是 , 嬰 孩 有 時 也 死 。 他 們 是 罪 人 , 並 且 他 們 需 要 上 帝 藉 著 洗 禮 所 賜 給 人 的 赦 免 和 救 恩 。

上 帝 藉 著 洗 禮 就 是 作 這 個 赦 罪 和 拯 救 的 工 作 。 請 看 以 下 的 經 文 :

「 彼 得 說 :『 你 們 應 當 悔 改 , 並 且 每 一 個 人 都 要 奉 耶 穌 基 督 的 名 受 洗 , 使 你 們 的 罪 得 赦 , 就 必 領 受 所 賜 的 聖 靈 。 這 應 許 原 是 給 你 們 和 你 們 的 兒 女 , 以 及 所 有 在 遠 方 的 人 , 就 是 給 凡 是 我 們 主   神 召 來 歸 他 的 人 』 」 (徒 二 38-39 新 譯 本) 。

「 這 水 所 表 明 的 洗 禮 , 現 在 藉 著 耶 穌 基 督 復 活 , 也 拯 救 你 們 」 (彼 前 三 21 和 合 本) 。

這 兩 段 經 文 強 調 洗 禮 赦 免 我 們 的 罪 和 拯 救 我 們 。 並 且 , 第 一 段 特 別 提 到 這 應 許 不 僅 是 給 成 人 , 它 也 是 給 「 你 們 的 兒 女 」 。 很 清 楚 —— 洗 禮 也 是 給 孩 子 的 , 也 是 給 嬰 孩 的 。 嬰 孩 是 罪 人 。 他 們 需 要 他 們 的 罪 蒙 赦 免 。 他 們 需 要 被 上 帝 拯 救 。 上 帝 藉 著 洗 禮 就 賜 給 他 們 這 個 祝 福 。 我 們 的 確 應 該 給 我 們 的 嬰 孩 施 洗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