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十個原因應該給嬰孩施洗: 原因第三

聖 經 記 載 「 一 家 」 人 受 洗 。 請 看 以 下 的 經 文 ( 和 合 本 ) :

徒 十 六 15: 「 [呂 底 亞] 和 她 一 家 既 領 了 洗 。 。 。 」

徒 十 六 33: 「 當 夜 , 就 在 那 時 候 , 禁 卒 把 他 們 帶 去 , 洗 他 們 的 傷 ; 他 和 屬 乎 他 的 人 立 時 都 受 了 洗 。 」

林 前 一 16: 「 我 也 給 司 提 反 家 施 過 洗 。 」

當 舊 約 、 新 約 聖 經 提 到 「 一 家 」 人 的 時 候 , 這 都 是 包 括 小 孩 的。 譬 如 以 上 的 經 文 , 徒 十 六 15 和 林 前 一 16, 原 文 希 臘 文 都 用 了 oikos (全 家) 此 字 。 在 舊 約 (七 十 士 譯 本) 創 十 七 23 和 撒 上 二 十 二 16-19 裏 , 這 同 樣 oikos 字 很 清 楚 包 括 小 孩 。

在 以 上 的 例 子 , 可 能 性 很 大 那 些 家 包 括 小 孩 ; 即 使 沒 有 , 上 帝 如 果 不 要 我 們 給 嬰 孩 施 洗 的 話 , 祂 應 該 帶 領 路 加 和 保 羅 寫 清 楚 , 說 所 有 受 洗 之 人 都 是 成 人 。 但 是 聖 經 並 沒 有 這 樣 說 。 當 聖 經 時 代 的 人 聽 到「 一 家 」 人 的 時 候 , 他 們 自 然 會 想 到 這 包 括 嬰 孩 。 聖 經 記 載 「 一 家 」 人 受 洗 , 我 們 也 應 該 給 我 們 「 一 家 」 人 —— 包 括 嬰 孩 —— 受 洗 。

2 則留言:

信義宗小學徒 提到...

白牧師:
期待你的十個理由說明盡快完成,這樣我教到洗禮時,就可以要求學生們來閱讀。

冠賢

Michael Paul 白霈德牧師 提到...

陳老師:
謝謝你的鼓勵(和你的"特別推薦")! 我會儘量 :)

白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