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十個原因應該給嬰孩施洗: 原因第二


洗 禮 代 替 割 禮 。 使 徒 保 羅 在 歌 羅 西 書 二 11-13 (和 合 本) 說 : 「 你 們 在 祂 裏 面 , 也 受 了 不 是 人 手 所 行 的 割 禮 , 乃 是 基 督 使 你 們 脫 去 肉 體 情 慾 的 割 禮 。 你 們 既 受 洗 與 祂 一 同 埋 葬 , 也 就 在 此 與 祂 一 同 復 活 , 都 因 信 那 叫 祂 從 死 裏 復 活 神 的 功 用 。 你 們 從 前 在 過 犯 和 未 受 割 禮 的 肉 體 中 死 了 , 神 赦 免 了 你 們 一 切 過 犯 , 便 叫 你 們 與 基 督 一 同 活 過 來 。 」 耶 穌 還 沒 有 來 的 時 候 , 上 帝 叫 亞 伯 拉 罕 和 祂 的 後 裔 以 色 列 人 要 給 八 天 大 的 男 嬰 受 割 禮 (創 十 七 9-14; 利 十 二 3)。 嬰 孩 這 樣 受 割 禮 就 表 達 他 們 現 在 屬 於 上 帝 的 子 民 (創 十 七 14) 。

耶 穌 來 之 後 , 當 祂 設 立 洗 禮 的 時 候 叫 我 們 奉 父 、 子 、 聖 靈 的 名 給 萬 民 施 洗 。 當 人 受 洗 的 時 候 , 他 們 就 成 為 在 這 三 一 真 神 的 名 下 之 人 , 是 上 帝 的 子 民 。 保 羅 在 歌 羅 西 書 說 洗 禮 是 一 個 新 的 割 禮 。 舊 的 割 禮 是 給 嬰 孩 受 。 我 們 很 自 然 會 結 論 新 的 割 禮 --- 洗 禮 --- 也 是 給 嬰 孩 受 。 很 清 楚 上 帝 舊 約 時 代 的 人 是 包 括 嬰 孩 的 。 上 帝 新 約 時 代 的 子 民 當 然 也 是 包 括 嬰 孩 的 。 割 禮 是 給 嬰 孩 受 的 。 洗 禮 也 是 給 嬰 孩 受 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