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基 督 徒 要 防 備 甚 麼 ?


基 督 徒 要 防 備 甚 麼 呢 ? 是 罪 嗎 ? 是 撒 但 嗎 ? 是 邪 惡 的 世 界 嗎 ? 當 然 上 帝 叫 我 們 一 定 要 靠 著 聖 靈 的 能 力 與 這 些 「 打 仗 」 。 但 是 , 當 新 約 聖 經 ( 和 合 本 ) 用 「 防 備 」 這 兩 個 字 的 時 候 ( 總 共 出 現 十 二 次 ), 每 次 耶 穌 ( 九 次 ) 或 使 徒 們 ( 三 次 ) 叫 我 們 要 「 防 備 」 人 。 什 麼 樣 的 人 呢 ? 十 一 次 (只 有 一 次 不 是) 是 假 先 知 或 其 他 教 錯 誤 教 導 的 人 ( 特 別 是 法 利 賽 人 ) 。 上 帝 很 清 楚 的 叫 我 們 要 防 備 錯 誤 的 老 師 和 一 再 的 勸 我 們 要 持 守 正 確 的 教 導 。 聖 經 這 點 很 清 楚 : 有 正 確 的 教 導 , 但 是 也 有 錯 誤 的 教 導 。 如 果 有 真 的 , 肯 定 也 有 假 的 。 如 果 有 直 的 , 肯 定 也 有 歪 的 。

那 麼 , 我 在 教 會 裏 面 聽 到 很 多 、 很 多 不 同 的 教 導 ; 甚 至 從 同 樣 一 個 講 台 一 個 禮 拜 聽 「 甲 」, 下 禮 拜 聽 「 乙 」 , 並 且 這 「 甲 」 和 「 乙 」 剛 好 是 相 反 的 。 那 麼 , 這 是 不 應 該 的 事 。 兩 者 不 可 能 都 是 正 確 的 , 因 為 它 們 明 明 是 互 相 衝 突 的 。 若 不 是 「 甲 」 是 真 的 和 「 乙 」 是 假 的 , 就 是 「 乙 」 是 真 的 和 「 甲 」 是 假 的 。 。 。 或 著 兩 者 都 是 假 的 ! 我 們 一 定 要 好 好 的 學 習 神 的 話 , 使 我 們 能 夠 好 好 的 分 辨 哪 一 個 是 真 的 , 哪 一 個 是 假 的 ; 接 著 我 們 要 防 備 假 的 和 持 守 正 確 的 。

最 後 , 請 聽 使 徒 保 羅 向 以 弗 所 長 老 ( 牧 師 ) 惜 別 的 話 ; 請 注 意 他 如 何 強 調 正 確 教 導 的 重 要 性 :

29 我知道在我離開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顧惜羊群。
30 你們自己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講些歪曲悖謬的話,引誘門徒跟從他們。
31 所以你們應當警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停地帶著眼淚勸戒你們各人
32 現在我把你們交託給 神和他恩惠的道;這道能建立你們,也能在所有成聖的人中賜基業給你們。 (使徒行傳20:29-32新譯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