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我 們 都 是 歌 篾 - 甲

上 個 禮 拜 我 聽 一 個 Issues Etc. ( 參 右 ) 的 節 目 關 於 聖 經 的 婚 姻 觀 。 被 訪 問 的 牧 師 Rev. David Shadday 強 調 當 聖 經 提 到 婚 姻 的 時 候 , 大 部 分 是 指 著 上 帝 和 祂 子 民 的 關 係 。 世 上 夫 妻 的 關 係 應 該 是 根 據 上 帝 ( 或 基 督 ) 和 祂 子 民 的 關 係 ( 以 弗 所 書 五 章 當 然 是 個 好 例 子 ) 。 當 牧 師 討 論 到 舊 約 的 記 載 關 於 耶 和 華 和 祂 子 民 的 關 係 的 時 候 , 祂 提 到 耶 和 華 如 何 叫 何 西 阿 先 知 娶 淫 婦 為 妻 。 的 確 , 舊 約 一 再 的 提 到 耶 和 華 如 此 一 直 是 一 位 忠 實 的 丈 夫 , 但 以 色 列 人 常 常 因 著 離 開 耶 和 華 , 信 靠 、 敬 拜 假 神 就 像 當 一 位 行 淫 的 妻 子 一 樣 。 當 我 在 思 考 這 事 實 的 時 候 我 突 然 想 到 , 其 實 我 們 每 一 個 人 因 著 我 們 的 罪 性 ( 或 說 死 靈 魂 ) 原 來 就 是 像 何 西 阿 所 娶 的 歌 篾 一 樣 , 一 位 淫 婦 。 但 是 , 耶 和 華 仍 然 娶 我 們 這 些 根 本 不 配 受 到 祂 愛 和 憐 憫 的 人 。 耶 穌 說 『 不 是 你 們 揀 選 了 我 , 是 我 揀 選 了 你 們 ; 』 這 上 帝 娶 淫 婦 為 妻 的 揀 選 實 在 是 彰 顯 祂 令 人 驚 奇 的 憐 憫 與 恩 典 !

若 想 聽 整 個 ( 英 文 ) 節 目 的 話 , 可 以 按 這 裏, 然 後 找 November 17th: The Gospel & the Christian Family: Marriage 。

沒有留言: